five

【沙雕向/相声体】带师解名

!!!请大家摘除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脑子,以免以下文字误伤您宝贵的大脑,谢谢配合。


(鞠躬)

黄:大家好,我是非著名相声演员黄子弘凡。

梁:梁朋杰。

黄:凉棚劫,啧啧啧,这名不太好。

梁:嚯,您这还会看名啊,那你给我来看看,这名哪不好?

黄:凉棚底下遇劫难,这能好吗?

梁:嗬,您这就算个能耐了嘿?我看您也别叫黄子弘凡了。

黄:那叫啥。

梁:黄子好烦。

黄:您还真别说,我这名那可是真有学问在里头。

梁:您给来讲讲。

黄:这个黄吧,是因为我爸姓黄,再是因为我爷爷也姓黄。这子呢,首先我是儿子嘛,是我妈的儿子还是我爸的儿子,诶,再就是我也是炎黄子孙。弘呢,就很简单希望我未来能弘扬,然后这个弘吧,它太大了,凡就用来压压,诶……

梁:得得得,您可赶紧停了吧,您这个一开始那就没完没了。

黄:嘿!

梁:您在给咱看看其他人的名。您就从咱这大龙哥开始说起,咱龙哥这名可得厉害吧。

黄:郑云龙。咱这现在叫云龙的也不少,你看人家李云龙、张云龙是吧,那也都是前辈老师,还有一位阿云龙老师。

梁:你可停会,阿云嘎、郑云龙,这位阿云龙是哪冒出来的啊?

黄:呀!阿云嘎、郑云龙!

梁:这可不!

黄:这阿云龙阿云龙,怎么读着这么顺呢?这他俩一天腻歪一块,这怨不得我以为有这么个阿云龙。

梁:(指黄子)这还给自己找上理由了。

黄:那,阿云嘎这名,得改啊。

梁:嗬,这还琢磨上改人名了。那您倒是说说改成什么好。

黄:你看这有云就得有雷,有龙就得有凤。就改成,阿雷凤(啊,雷锋)!

梁:嚯,您这起名还带纪念先烈的。

黄:不用夸,应该的应该的。

梁:谁夸你呢,您还真不嫌臊!您再来说说其他人。

黄:那再来说说,马佳老师,众所周知,马佳老师在相声界那也是有一定威望的,但是吧,这名,也不好。

梁:佳,这字不就挺好的吗,这又不好在哪啊?

黄:他这名字啊,他没说完啊。

梁:没说完?这我还真不知道,您给细说说。

黄:你看,这马佳,马加什么呢?加个海,他是个海马;加片草原,又有草又有泥,那就是个草泥马,诶;这要是加个驴,他就是个骡子啊。

梁:您可赶紧打住,我这还真是第一次在名字里做加减法,这能好吗?

黄:诶,你别说,要是我这姓,那就能好。

梁:哟,你给说说怎么个好法。

黄:黄佳,马德里!

梁:嗐。

黄:你再看金圣权这名,那就是太大了,压不住啊。

梁:按你的意思,就是跟你一样加个凡字呗。

黄:不不不,这我用过了的字就不能再用了。

梁:还有个这规矩用过了不能再用。

黄:诶。

梁:那你说说,用个啥字。

黄:小!

梁:小?那这就是叫金圣权小。得亏贾凡不在这啊,不然又该问这能不能播了。

黄:说到这贾凡,这名也得改。

梁:这也得改?这凡不压住了吗?

黄:压的太过了,得加个字让这名宏达点。

梁:诶,这你没说过。

黄:诶对,这要大起来也很简单,这也就加个字。

梁:快讲讲。

黄:那就叫,贾凡大!

梁:得,您这要再说下去,那可真就不能播了。

黄:那我这再来讲讲,咱们假声男高音,高天鹤。

梁:这真是越讲越敢啊,行行那你快讲讲。

黄:他这名吧,挺美倒是挺美,就是吧,太啰嗦。

梁:您这四个字都不说啰嗦,人家三字咋就说是啰嗦了。

黄:这你就不懂了吧,这不在字多字少,他这是重复说话,诶。这鹤他肯定在高高的天上飞,这不就重复了吗?

梁:嗬,还有这么个重复法。

黄:对,这要是叫高鹌鹑,那就不重复了。

梁:高鹌鹑?您听着像回事嘛!

黄:怎么不像回事啊,鹌鹑在高高的天上飞,这不才又别致又有新意嘛?

梁:真别致,别致的人家马上撸袖子上来扇你。

(台下鹅叫)

黄:张超你可别笑,现在就说你。

(其他人拍桌狂笑,梁朋杰笑到地上,蔡程昱笑的百里之外的猫直挠墙)

黄:张超吧,这名太大众,诶。

梁:你说吧,我已经准备好再笑到地上了。

黄:他这得加个字,加个越字,张,超,越,是吧,张超越,还有锦鲤加成的一个名。草,张超你别上来啊,我就说个相声,诶诶诶,你这人怎么这样呢?

(张超追着黄子弘凡开始了新一届跑步比赛)

梁: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今天的带师解名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大家!

(梁四月跟其他33个人笑作一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